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湛江师院四名毕业生钟情雪域高原 将赴西藏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8 新华网

  广东省湛江师范学院今年又有4名毕业生踏上雪域高原,到西藏林芝从事基础教育工作。即将离开母校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霞、英语教育专业的谢秀梅等表示:“国家把我们培养成才,我们理应积极响应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号召,到西部奉献青春和力量。”

  西藏林芝是广东省的对口支援地区。自2002年以来,湛江师范学院每年都有几十名毕业生报名申请到西藏就业。经过学校选拔、择优录用,已相继有15名毕业生到西藏就业,从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事艰苦的基础教育工作。这15人占广东省高校援藏毕业生的70%左右。

  湛江师范学院的前身是1935年成立的广东省立雷州师范学校,1992年升为师范学院后迅速崛起,硬件设施显著改善,科研成果引人瞩目,吸引了一批高水平的专家、学者来校任教。面对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现状,湛江师范学院一手抓教学质量,一手抓就业工作。湛江师范学院院长郭泽深教授说,现在师范教育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毕业生就业的竞争,近几年来我国高等教育规模快速扩大,毕业生越来越多,师范院校垄断中、小学就业市场的局面已经打破,因此必须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

  近年来,湛江师范学院大力开展“认清国情,自主创业,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教学第一线去,为祖国教育事业做贡献”为主题的毕业生教育,培养他们的创业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让毕业生“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在2003年进行的广东省高校毕业生跟踪调查中,该校的成绩名列前茅,其中“用人单位评价”一栏获得满分,名列全省第一。(文/黎祎 刘志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