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巡视组紧盯省部级一把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1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二巡视组前天透露,副省部级以上的领导干部,省委、省政府两个班子的成员,特别是两个“一把手”,是巡视组巡视的重点。

  大力了解领导班子行为

  该组前天在人民网发表了题为《深入群众明查暗访提高巡视质量》的文章。文章披露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从巡视内容上讲,《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规定的各项巡视任务都是重点,巡视组都要全面了解。但在巡视中,要用相当大的力量去了解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有无不廉洁的行为,其配偶子女干净不干净,口碑好不好;省委、省政府的主要领导对反腐败的态度坚决不坚决,敢不敢碰硬;在用人方面是否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办事,是否公道正派以及是否遵守政治纪律等情况。

  做到件件有人办

  对巡视结果,巡视组除了向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领导报告外,还要向被巡视省的两个“一把手”通报巡视情况。涉及省委主要领导本人的问题,如果是一般性的,经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领导同意后,要与他们谈话提醒,引起他们的警惕。同时,巡视组也要注意听取省委主要领导反馈的意见,特别是不同的意见,以便使巡视组了解的情况更加准确。

  巡视组对巡视中发现的一些大要案线索,以及反映个别领导的一些重要情况,都单独整理材料,分层次、分部门移交,做到件件有人办,事事有着落。承办部门要将核查情况向巡视组反馈,以便在第二次巡视时,有针对性地进行督查。

  从“民间故事”中抓腐败线索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二巡视组非常重视从“民间故事”和群众口碑中了解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的情况,注意从“民间故事”中抓腐败线索。该组前天在人民网发表的文章中透露了他们的工作方式和鲜为人知的暗访手段。

  一是个别谈话。谈话的对象有在职的省级领导和省直部门及中央驻地方厅级单位的“一把手”;市(地、州)的党政“一把手”、纪委书记、组织部长;退下来的副省级以上的老同志和部分退下来不久的省直部门的“一把手”。下到市(地、州)时,有选择地找部分老县委书记、县长了解情况,有时还深入到乡镇、农村、工厂,直接听取基层干部和农民、下岗职工的意见。

  二是从一些重大案件和事件中发现和了解领导干部廉洁方面的情况。

  三是广交朋友,注意在私下交谈中捕捉线索,了解深层次的情况。

  四是关注群众议论的焦点,注意领导干部8小时以外的表现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