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志愿者上街倡议:请把空调调至二十六摄氏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18 新华网

  “请把您的空调调至26℃以上,节约能源,给地球降温,为奥运添绿!”在北京申奥成功三周年纪念日,北京地球村等多家民间环保组织的环保志愿者,骑自行车从劳动人民文化宫到奥组委所在地青蓝大厦,沿途向市民发出了这样的呼吁。

  据统计,夏季用电高峰期北京总空调电负荷约400万—500万千瓦,约占全市最大供电负荷的40%—50%。调查显示,如果将空调的温度从22℃—24℃提高到26—28℃,可以降低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10%—15%的电力负荷,少排约2400—3500吨二氧化硫和40万—60万吨二氧化碳,并能为消费者节约1.8亿—2.7亿元的空调费用。为此,北京地球村、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自然之友、环境与发展研究所、绿家园志愿者等民间环保组织在北京发起了“26℃空调节能行动”,倡议将空调温度设定在不低于26℃。到目前为止,本活动已得到全国30多家环保机构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在北京,国家环保部门、国都大饭店、凯宾斯基饭店、劳动人民文化宫文华宫已承诺正式参与这一活动。

  今天,身穿印有“26℃空调节能行动”标志T恤衫的30多名环保志愿者,沿途向市民发出倡议:将家里和办公室的空调温度设置在26℃或以上,选择参与26℃空调节能行动的饭店入住,选择参与26℃空调节能行动的商场购物,并鼓励亲友和同事参与26℃空调节能行动。(记者/赵永新)

  绿色奥运的召唤

  当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骑着自行车行进在北京的大街上,倡议市民参与“26℃空调节能行动”的时候,我们仿佛听到了绿色奥运的召唤: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能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兑现中国向全世界人民的庄严承诺!

  3年前的今天,“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口号,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认可,北京因而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者。绿色奥运不仅仅体现在奥运场馆是否应用环保材料、采用绿色照明、使用清洁燃料,更体现在中国公民的环保意识和行动上;世界人民所关注的,不仅仅是北京的人文风采和科技水平,还有“人与自然和谐”这一可贵理念的传承与弘扬。因此,正如“体育运动贵在参与”一样,绿色奥运同样离不开每一位公民的积极参与。

  而首都的环境现状,更让我们体味到“绿色奥运人人参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水资源短缺、电力紧张、交通拥堵、汽车污染居高不下……放眼全国,我们更没有盲目乐观的理由:当前的中国,正以历史上最脆弱的生态系统、最为紧张的自然资源,承受着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和巨大的发展压力。

  2008年的北京,能否兑现自己的承诺,能否给世界一个惊喜?答案,就在你我的手中。(文/北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