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钊燮访美推销当局两岸政策 侨界吁扁勿言行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月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负责两岸事务的高层官员吴钊燮,日展开访美活动的第一站,拜访纽约传统侨社中华公所,向侨界说明陈水扁当局在两岸事务上的政策,侨界代表则希望陈水扁不要说一套做一套。

  据悉,吴钊燮此行负有缓和美国与台湾间在台湾“大选”后持续紧张情势的重责大任。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吴钊燮日下午抵达中华公所就陈水扁在未来两岸事务的政策进行说明,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先在会上抱怨民进党当局对传统侨社的冷淡态度,同时还表示,希望台湾放弃“台独”。吴钊燮响应会把这些意见带回台北,他解释,目前外界对陈水扁以武力作为“台独”后盾的看法严重误解。

  他说:“我们的政策是非常明确的,在520之后的这段期间,我们会持续释放善意,藉由善意营造和谐的两岸关系,促成两岸就实质议题坐上谈判桌。”

  吴钊燮说,台湾当局已经开放家大陆媒体常驻台湾,另外也将宣布开放名额让大陆演员到台湾拍片,至于“三通”与大陆民众赴台观光问题,则还有待两岸进一步协商。对于吴钊燮率领的政策说明团访美之行,大部分侨团多采取观望态度。

  但台山宁阳会馆主席伍锐贤就说,和平统一是最好的方法,希望很多人讲话的时候要讲清楚,讲一套要做一套。不要讲完一套做另一套,这是不行的。

  据报道,吴钊燮日还将与纽约智库举行座谈,随后将前往华盛顿拜访美国国务院与白宫负责两岸事务的机构,另外他还将前往波士顿,参加在哈佛大学举办的台海关系研讨会。(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