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上榜最佳环境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28 东北新闻网

  在国家环保总局昨日刚刚公布的2003年最佳环境城市和最差环境城市的排行榜中,沈阳市被列入最佳环境城市排行榜中的污染控制最好的五个城市之一,其余四个城市分别是南通、连云港、苏州和福州。

  在这份全面反映全国各地环境质量的《2003年度国家环保重点城市环境管理和综合整治年度报告》中,通常出现在“污染严重城市名单”中的沈阳市共被提及四次:由于全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98天、比上年增加95天而被认为“在大气环境治理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因仅用4个半月建成日处理污水24万吨的污水处理厂,而“创造了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史上的‘环保速度’”;在创模过程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从而“对全国老工业基地的环境改善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被列为“环保投入保持较高水平”的城市之一。

  “国家环保总局公布的此类报告中的数据都是严格按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分项指标进行定量考核得到的,这种科学考核的结果受人为控制的因素很少。从报告中的某些用词来看,沈阳环境质量的变化得到国家环保总局的充分认可。”刚刚从网上得知这一消息的市环保局高岩主任这样说。

  沈阳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种种努力,被认为是得到上述评价的重要因素。市环保局的一位官员认为,国家环保总局创模验收组在一个多月前来到沈阳实地考察所留下的良好印象,有可能对本次报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 陈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