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柏坡纪念馆营造良好环境吸引未成年人参观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14日电(记者吕国庆)西柏坡纪念馆近年来通过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提高趣味性和观赏性等办法,千方百计为未成年人参观学习创造良好条件,吸引了一批批未成年人前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西柏坡是新中国建立前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所在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这里,毛主席、党中央指挥了著名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党的七届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西柏坡纪念馆自1978年建立以来,已经成为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场所。近几年来,西柏坡纪念馆一直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努力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氛围。

  自2000年以来,西柏坡纪念馆坚持对学生实行门票优惠和优先向学生提供服务等公益性政策和举措,共接待未成年游客十余万人次。今年4月底,西柏坡纪念馆对未成年人集体参观实行免票后,近期未成年人集体参观者明显增多。

  结合纪念馆整修扩建,他们还努力把专业性、学术性、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结合起来,增强对未成年人的吸引力。近日已整修扩建完成的纪念馆,展览大量运用了生动形象的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手段和景观、雕塑、油画等艺术表现手法,使趣味性、观赏性明显增强。陈列室内设置的多台可供查阅的多媒体操作系统和等离子电视,满足了学生求知欲望,使他们在娱乐中了解西柏坡的历史。此外,他们还对展览形式和讲解词进行了适合未成年人的调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