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丝绸生产突破:桑叶涂上色素 蚕儿吐出彩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4日电(蔡圣发靳生)不通过染色,就能生产色彩艳丽、五彩缤纷的丝绸将成为现实。近日,记者从安徽省科技厅了解到,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家蚕天然彩色茧丝研制与开发”日前在合肥通过验收。

  据了解,“家蚕天然彩色茧丝研制与开发”项目由省蚕桑研究所和省丝绸公司共同承担,列入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计划。家蚕彩色丝织产品填补了安徽省丝绸产品的空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白,它无需印染,产品色牢度高,明度、亮度好,经有关部门检测不含国家禁用的染料成分,荣获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新产品金奖。在农村五个示范点进行了四季家蚕天然彩色茧的饲养,均已获得了成功。

  该项目关键的问题是解决彩色茧的生产技术,使不用染色就能生产出色彩艳丽、五彩缤纷的丝绸产品成为现实。这项研究,避开基因工程和常规育种的弊端,是在不改变现行实用家蚕品种饲养的基础上,采用添食生物有机色素生产彩色蚕茧。

  专家认为,这项研究成果前景广阔,若实现产业化生产,将带领安徽蚕茧业走上新的“丝绸之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