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政新闻发布会:全年生产总值预计增长1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1:45 新华网

  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蔡旭初在介绍2004年上半年该市国民经济发展情况时表示:今年以来,上海全面、准确、积极地贯彻落实了中央的宏观调控政策,并取得初步成效。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幅在14%左右。

  今年上半年,上海经济延续了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发展态势。初步测算,上半年上海市实现生产总值3417.7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14.8%。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蔡旭初介绍,宏观调控所取得的成效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月减缓。今年上半年,上海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96.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9%,增幅比一季度回落11.4个百分点。投资结构进一步趋向合理。

  加强信贷管理,信贷投放增速放缓。至6月末,上海全市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4258.54亿元,比年初增加1080.41亿元,同比少增416.68亿元。从净增贷款看,二季度净增贷款比一季度减少500.07亿元,减少63.3%。各月也均呈明显的下降趋势。

  价格监管调控后,市场价格涨幅趋于稳定。消费价格在持续3年低迷后出现温和上涨,但环比水平保持稳定。上半年,上海居民消费价格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8%;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6.7%,成为拉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趋缓,上半年月平均涨幅为1.2%,比去年月均涨幅回落0.7个百分点。

  土地供应量明显减少。目前,上海的各类开发区已经核减到97个,减少55.1%;开发区面积减少379平方公里,减少37.9%。(记者/励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