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江干流——西江水位急剧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1:4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14日电(谢大明何丰伦王萱)西江水位急剧上涨。据水文站的预测,14日20点,梧州市区的水位将达到22米左右。

  7月12日上午8点,位于西江、桂江、浔江汇合之处的广西梧州水文站水位为13.57米;7月13日上午8点,水位已达19.22米,每小时上涨19厘米,首次突破梧州市新修订的17.3米的警戒水位。西江水位呈现上升趋势,主要是由于受高空槽、弱冷空气和低涡切变等天气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共同影响,广西各地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导致西江水位急剧上涨,形成今年第一场大洪水。

  梧州市地处广西、广东交界之处,广西90%的江河流经这里,是中国的重点防洪城市之一。目前,梧州市已启动相关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西江是珠江的干流,西接资源丰富的大西南,东联经济发达的珠江三角洲,横跨两广并直达港澳,年径流量是黄河的4倍多,素有“黄金水道”的美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