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将进一步完善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黄庭钧、陈璐月日报道: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13日表示,在现有预警机制基础上,上海将进一步探索完善灾害性天气预报预案机制和反应能力,尤其要提高气象信息发布环节的及时性。

  焦扬是在13日上海市政府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这一表示的。就在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前一天傍晚,一较强雷暴云团袭击上海,嘉定、浦东、闵行、青浦等区出现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了短时雷雨大风。普陀、嘉定交界处,西低压槽东移、北方冷空气南下与暖气流交织,突然形成局地性龙卷风,造成7人死亡、20多人受伤的较大灾情。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指出,这场突如其来的灾情,凸现了政府预警信息发布渠道不畅不广,“只是通过电视这单一媒体发布信息,老百姓很难在第一时间获得信息以作出反应”。

  对此,焦扬表示,上海对灾害性天气预报相当重视,有关方面也已经出台了相关措施,包括特大型城市灾害事故应急预案和综合管理框架的基本建立等。最近,上海市建委就下发通知要求对工地脚手架、施工人员宿舍等临时房屋进行加固修整。“在昨晚5时左右雷暴雨到来之前,市建委已通过短信群发系统要求全市各工地暂停施工,但可能各工地还是对灾害后果估计不足,造成事故。”焦扬说。

  她表示,今后,有关部门会进一步采取相关措施,包括深入检查,一有预报立即停工,加强对有关施工人员的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教育,切实落实各项具体措施的实施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