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组织倡导“26℃空调节能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5:4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赖少明报道7月13日是一个特别难忘的日子,三年前的今天北京申奥成功。为了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 也为了更好的宣传“26℃空调节能行动”行动,全国40家环保组织向全国人民发出公开信,倡导将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在2 6℃或以上。

  北京地球村、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自然之友、环境与发展研究所、绿家园志愿者、中国 青年报绿岛等多家组织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近30人,身穿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印有“26℃空调节能行动”标志的T恤衫,骑自行车从北京劳动 人民文化宫出发到奥组委所在地青蓝大厦,沿途在酒店、商家、写字楼等发放宣传材料,号召大家加入“26℃空调节能行动 ”。很多路人驻足表示支持,承诺将家中的空调调至26度以上,并在宣传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电话。有一位路人说他 非常支持这次行动,他早已将家中的空调调至28度。

  几位代表向奥组委环境部的余小萱部长递交了“26℃空调节能行动”行动致全国人民的公开信。余部长接过公开信 ,给与了每位参与者鼓励,并向所有参与的组织和个人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奥运的支持。

  据统计,夏季用电高峰期北京总空调电负荷约400-500万千瓦,约占全市最大供电负荷的40%-50%。如 果所有空调都调高一度,对整个北京意味着什么?

  ——减轻10%-15%空调峰值电力负荷,缓解电力紧张的同时节约20亿元以上的电力建设投资;

  ——节约4-6亿度以上的空调耗电量,省下1.8-2.5亿元电费;

  ——减排二氧化硫2400-3500吨、二氧化碳35-55万吨。

  而且,空调温度是否合适与人体健康直接相关。人的皮肤临界温度是33℃,如果长期处于较低室温中,不但浪费电 力还容易引发关节炎、肩周炎、感冒等疾患。专家认为,如果夏季室内控制在26℃以上,相对湿度40%左右,将是一个舒 适而环保的温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