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若遭"斩首行动" 陈水扁可能暂避菲律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5:51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4日消息:据报道,台湾军方已经制定了针对台湾“总统”安全的应急方案,一旦遭到“斩首行动”,最终可安排陈水扁暂避菲律宾,台湾媒体如此披露。

台湾“国防部”已经表示,将展开战机高速公路的紧急起降演习。而台湾一家电视台引述台空军说,演习的一个目的就是一旦台遭到“斩首行动”,就可安排陈水扁尽速抵达公路,搭乘战机离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为了21日举行的公路紧急起降演习,台湾今天早上6:00将举行战机低空飞行的演练,报道说。

此外,台媒TVBS新闻台说,为了陈水扁的安全,陈水扁在“总统府”办公室的座位也作出调整,并部署了防爆墙,以应对火箭炮的袭击。

另外,报道还说,台湾军方也安排了针对“斩首行动”的扁、吕撤离的计划。TVBS新闻台说,不排除启动“万钧计划”,将陈水扁送往台北衡山指挥所,甚至直接将陈水扁送往菲律宾。

电视台播放的镜头中,官员说,台湾已经和东南亚的某一个国家经达成协议,一旦“斩首行动”展开,陈水扁将被送往这个东南亚国家。但是官员表示,他不方便透露是哪个国家。而TVBS说,它获得的消息说,这个东南亚国家是菲律宾。

报道说,菲律宾是离台岛最近的外国,台湾每半年就举行一次空军实际飞行训练。报道说,由于台湾的战机目前大多属于单座机,没有多余座位,尤其是没有受过训练的陈水扁恐怕不能适应负荷,因此撤退方案将考虑使用直升机。

 
 
 
作者:选稿:朱永斌 (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