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新消息)四川乐山两未成年少女被拐至缅甸卖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9:47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四川省乐山市17岁的少女廖红(化名)和18岁的李霞(化名)在乐山市中心某茶楼打工时,被一名叫邹波的男子以介绍工作为由骗至攀枝花,再辗转将二名少女卖到缅甸强迫卖淫。7月14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乐山市警方通过跨国营救,终于将这两名受害少女救出魔窟。

  2004年6月24日下午3时许,乐山市中区泊水街派出所接到沐川县村民廖某报警称: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17岁的女儿廖红在市中区一茶楼打工时,被一名叫邹波的男子以介绍工作为由骗至攀枝花后下落不明。廖父提供了区号为06XX的通讯号码一个,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尽快帮其找回女儿。

  接报后,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李先友立即责成刑警大队和泊水街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全力查清少女下落并予以解救。专案民警随即以通讯号码为突破口,迅速查清该号码为云南省某县通讯网络,现被缅甸克钦东部省麦扎央经济特区租用。经分析,警方认为该案很有可能是一起以劳务输出为由进行的跨国拐卖案件。于是,分局领导果断即派出专案民警火速前往云南,并指出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尽快将受害少女解救回国”。

  经过两天两夜的长途跋涉,专案民警于6月30日21时到达云南。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迅速查清了电话号码和被拐少女的准确位置。为尽快将少女解救,专案民警通过当地警方立即与缅甸特区地方武装取得联系。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7月1日下午15时许,专案民警终于在中缅47号界桩处接到了由缅甸地方武装护送带回的被骗少女廖红。民警询问廖红后得知,与廖同时被骗的还有另一峨眉的乐山市某学校18岁学生李霞。专案民警又通过当地警方再次与缅甸地方武装取得联系,于7月2日上午11时许,将被骗少女李霞成功解救。

  警方通过进一步侦查得知,受害人廖红和李霞分别于6月14日和18日在市中区被犯罪嫌疑人邹波和贾平以介绍工作为名拐骗至缅甸克钦东部省某经济特区“川妹子按摩店”并被迫从事卖淫活动。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波和贾平正在全力缉捕之中。

  省公宣 四川新闻网 记者 刘侠来源: 四川新闻网【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