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上半年发生七十六起安全生产事故死九十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日前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事故情况,截至六月底,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七十六起,死亡九十四人,同比分别上升百分之十六点九和百分之三十八。

  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年上半年的生产安全事故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事故总量居高不下,死亡总人数同比有较大幅度上升;二是建筑和煤矿仍然是死亡事故的高发行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业,特别是煤矿事故增幅较为明显;三是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的重、特大死亡事故同比上升。

  据统计,今年以来,北京已经发生三起重大死亡事故,一起特大煤矿死亡事故。这四起事故共造成二十人死亡,同比增加十七人。

  这位负责人说,造成事故多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一是个别部门及单位对事故隐患整改不坚决、不及时、不彻底,在认识和力度上还需加强;二是还有相当一部分生产经营单位没有按有关安全生产的规定从事生产经营:三是有些重大隐患是在长期历史条件下形成的,解决起来难度很大,需要加强协调,同时还需要投入财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