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邻高速今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2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璐实习生郭立)从今日起,重庆到四川邻水只需半个多小时车程(过去一般要两个小时以上)。我市连接四川省的第二条高速公路——渝邻高速公路今日全线通车,下午1时起将进入3天半的免费通行时间(7月19日零时止)。

  2001年9月开工的渝邻高速公路比原定工期提前4个多月完成。路基宽24.5米,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共设收费站5个。据了解,其中从四川邻水到川渝交界处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33公里高速公路已于今年6月20日建成通车。全长53公里的渝邻高速公路(重庆段)今日开通意味着打通了重庆至广安、达州乃至陕西的快速干道。也就是说,全长为125公里的重庆至广安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以后从重庆到小平故里只要一个多小时,所以渝邻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也被视为小平诞辰100周年的献礼工程。

  据了解,渝邻高速公路(重庆段)工程总投资19.14亿元,起于川渝交界处的邻水县邱家河,途经重庆市渝北区大湾、高嘴、古路、王家、沙坪等镇,止于重庆市江北区黑石子。渝邻高速公路是继成渝高速公路后重庆与四川间的第二条高速公路,从重庆-邻水-广安-南充-成都共399公里。

  关注渝邻高速·解读我市首条BOT高速公路

  渝邻高速公路是我市第一条采取BOT投资方式,与中铁五局集团共同投资合作建设、经营的高速公路,该公路总投资19.14亿元,其中3.2亿元资本金是采取BOT投资方式引进的。

  BOT投资方式也称为公共工程特许权。BOT是英文Build-Operate-Transfer的缩写,意思是“建设-经营-转让”。政府同一个项目公司签订合同,由该项目公司承担一个基础设施或公共工程项目的筹资、建造、营运、维修及转让。在一个固定期限内,项目公司对其筹资建设的项目行使运营权,以便收回对该项目的投资、偿还该项目的债务并赚取利润。合同期满后,项目公司将该项目无偿转让给政府。

  渝邻高速合作项目为我市在未来6年半时间内投资700亿元建设“二环八射”2000公里高速公路提供了一个成功的模式。

  关注渝邻高速·链接年内还将开通两条高速公路

  本报讯(记者李璐实习生郭立)今日通车的渝邻路是我市计划今年内通车的三条高速公路之一,接下来綦万高速(綦江-万盛)将在10月通车,市区到黑山谷的车程将缩短至一个半小时;渝黔高速二期(綦江雷神店-渝黔交界处的崇溪河)将在12月通车,明年贵州段通车后,这条直达广西北海的西南出海大通道就全线贯通了,届时从重庆到贵阳只需4小时,是现在用时的1/4。(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