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里红绿灯咋成摆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24 重庆商报

  昨日,市民王先生打来电话反映,九龙坡区袁家岗建设宾馆外的红绿灯修好已近半年,但除开始两三天亮外,至今再没“睁眼”。不但给过往行人带来极大不便,还有交通事故发生。而交警部门对此却感到左右为难:不开通红绿灯行人过往不安全,开了红绿灯则可能引起较为严重的交通堵塞。

  居民盼望红绿灯上岗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红绿灯设立处紧靠袁家岗车站(从大坪往杨家坪方向),部分车辆也会在建设宾馆门口出入。该地段过往人、车流量极大,记者做了一个小测试发现,一分钟内大约有100人从斑马线走过,至少有四五百辆车过往。

  据马路边一书报亭罗老板称,红绿灯是在今年三、四月份修建好的,但只使用了两三天,就一直“休息”至今。该路段是一长下坡路,车速稍快就会发生事故。5月底的一个下午,罗就亲眼目睹过一场车祸。当时,一年轻女子从斑马线正往建设宾馆方向走,一辆奥拓刚好从大坪方向驶来,罗只听见“砰”的一声,紧接着就看见女子飞上了天,又重重的摔下来,吓得三个在车站等车的女子尖声惊叫。7月初,一位老太婆过马路时也被车撞伤。罗曾听路灯调试人员说过,这个红绿灯要等石坪桥立交桥通车后再使用。

  交警部门左右为难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事他们也十分为难。那个地方是个长下坡路段,车速稍微过快,就会发生交通事故。从保证市民安全和车辆畅通的角度考虑,他们增设了红绿灯。可红绿灯使用后,非但没有缓解交通安全,反而使交通更加堵塞。这是为什么呢?交警方面介绍,是因为最近几个月,轻轨及轻轨站台施工,石坪桥立交和袁茄路降坡施工,大量车辆改道全部走这条路,再加上紧靠袁家岗车站,使此处车流量增大,如设置红绿灯,遇上红灯时将加剧堵塞。鉴于这种情况,只好暂停红绿灯的使用,待轻轨通车后,红绿灯会继续使用。而要解决行人过街的安全问题,最好的办法是修建人行天桥或地道。

  见习记者秦凌实习生陈东(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