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起重大死亡事故单位领导公开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25 解放日报

  本报讯(徐蒙李斌)昨天举行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一项新增加的议程引起人们关注。由于今年相继发生的三起重大死亡事故,上海仪电置业有限公司、金山区亭林镇和青浦区练塘镇的三位主要负责人在这样一个全市性大会上,分别就事故原因和教训作出公开检查。

  据透露,今后凡发生死亡三人以上的重大恶性事故,单位的主要领导都要在全市大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上谈教训;这既是对事故单位的鞭策,同时也是对其他单位的一种警示。昨天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各类安全死亡事故均略有上升。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表示,有些单位的领导无视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对工程的建设、改造和设计违规操作,甚至将危险性较高的工程项目违规转包,转嫁事故风险,导致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混乱,隐患丛生。

  为遏制这种势头,本市将通过一系列强硬措施触痛企业经营管理者的“神经”,让他们感到违法成本的巨大。对于重大安全事故,除了公开检查外,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还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行政责任,对涉嫌重大责任的人员及时建议司法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今年上半年发生的三起重大事故中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人员,已由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对隐患严重且整改不力的企业,上海将采取停业整顿、降低资质或取消行政许可证等强硬措施。在产业调整和企业转制、改制的过程中,将对一些存在淘汰工艺、设备或重大隐患而又难以彻底解决的企业采取果断措施,予以转产或关闭。

  本报讯(徐蒙李斌)昨天召开的上海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透露,从今年下半年起,本市将全面规范小企业的安全生产行为。据悉,今年以来,小企业已经成为安全生产事故高发区,占全市死亡事故总量的70%左右。

  副市长胡延照出席昨天的会议。

  有关部门昨天披露了上半年发生的三起重大死亡事故。

  5月17日,上海金山东新铸造有限公司违规实施技改工程,并将工程委托给无施工资质的个人。该项目改造过程中,设计人员、安装队伍、特种作业人员都不具备相应的上岗资质,结果发生3人死亡5人不同程度受伤的重大死亡事故。

  1月 8日中午,位于虹漕南路 41号的上海电子光学技术研究所园区内,正在拆除的临时 2层简易活动房发生坍塌,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的重大死亡事故。这起重大死亡事故是由于上海仪电职业发展公司管理人员违反规定,在未签订工程合同和安全协议的情况下,将拆房工程交由无拆房资质的个人承担,又没有安全防护措施,最终导致重大死亡事故的发生。

  5月21日下午,由上海市小蒸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第九工程公司承接的青浦区练塘镇工业园区污水泵站深井污水管道贯通工程,发生4名职工因吸入有害气体而溺水死亡的重大死亡事故。据调查,这起重大死亡事故是由于作业人员和施救人员在未采取有效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贸然进入井内作业和实施抢救,是一起责任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