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云南丽江首次发现地下温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2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15日电 许多地热专家数十年辛苦寻找的丽江地下温泉,近日在玉龙纳西族自治县著名风景区文笔海海滨喷涌而出,使丽江旅游区又添一道风景。

  2002年,纳西族私营企业家和彩武决定个人投资2300多万元,开始探索“玉龙神泉”。这年10月,他联合成都地质学院、国土资源部和云南省有关水文与地质研究等机构的专家,反复进行了8次地球物理勘探及论证。2003年6月4日,正式启动了打水项目,终于在今年打出了丽江第一口地热温泉。

  据负责项目工程监理的中国地热协会王平、龙勇两位工程师介绍,温泉采水井深达3880多米,目前正常水温高达摄氏82度。在地质勘察论证会上,大部分专家认为这是一大奇迹。

  温泉离丽江城区不到5公里,位于黄山镇纳西民俗旅游度假村的文笔海畔。和彩武计划在温泉采水区域建设温泉纳西民俗生态休闲园,发挥民族民俗村的生态文化资源优势,促进丽江旅游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