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崇明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2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鹏霞)这两天,申城天气就像孩儿脸,说变就变。昨天白天,本市还是烈日灼人,傍晚却突然开始阴沉下来,并下起了雷阵雨。其中,崇明降雨量为115毫米,达到暴雨程度,并伴有8级大风。

  昨天傍晚5点3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再次发出了黄色暴雨警报,指出未来一小时本市将出现大雨,一小时雨量可达30毫米,并伴有大风。随后,乌云压境,申城迅速暗了下来。截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至昨晚8点,全市普遍出现雷阵雨天气,但市中心降雨量不大,只有几毫米,崇明县降雨量较为集中,短时间降雨量达到115毫米。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弱低槽影响,本市今天午后到夜里局部地区仍有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摄氏度。

  记者从市防汛指挥部获悉,由于崇明县降雨过于集中,南门地区积水较为严重,县有关领导已赶赴现场,指挥防汛排水。

  本报讯(实习生任羽中)第11号台风“风神”登陆上海,风、雨、潮三碰头,特大潮位超过历史最高5.72米。突然,浦东新区接到黄浦江一线报告,东方路2号上粮八库地区出现较为严重的险情,通讯中断、交通受阻、人员受伤、小区积水、防汛墙渗漏严重,并有决口危险……别急,这是昨天浦东新区与上海市防汛墙建设管理处联手举行的防汛演习。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演习率先使用了一批新材料、新技术,探索提高抢险救灾科技含量的新途径。在抢堵防汛墙缺口时,工作人员仅用10分钟以铆钉、三角架搭建钢结构筑起了一道长10米、高近3米的钢结构临时堤坝,基本阻挡了“潮水”的袭击。另一种新技术是阻水麻袋。这种内部填满高分子材料的麻袋体积小、分量轻,每个抢险人员一次可运送20余个。遇水后,麻袋吸水膨胀,3分钟就能变成0.1立方米左右的阻水包,直接成为挡水坝的组成部分。阻水麻袋有助于解决城市化地区土方来源困难等问题,直接利用潮水筑坝。不过专业人士指出,这种阻水包的膨胀速度较慢,目前更适合在填补裂缝等小面积缺口时使用。

  本报讯(倪峰)武警上海总队防汛防台工作预案昨天出台,确保在第一时间赶赴抢险一线。武警上海总队成立了抢险救灾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出现险情,武警部队将第一时间出兵,协助有关部门疏散灾区群众,解救和转移被困人员,抢运重要物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