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桂专稿】首府娱记与"变脸王"韦瑞群亲密接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34 新桂网
  新桂网讯(见习记者喻媛媛文/图)13日晚上,香港著名的变脸艺术大师韦瑞群与来自南宁各大报社媒体的记者在南宁黑山羊大食府举行见面会,并即兴表演了喉管折筷等硬气功节目,一个多小时轻松随意的联谊活动使有“狗仔队”之称的娱记们挖到了许多“猛料”,认识了变脸大师舞台背后的真实面目,过了一把“追星瘾”。

  韦瑞群被香港舆论界称为“国宝级变脸艺术大师”,他的变脸可以在无需任何遮盖的情况下完成,曾经创造了一口气变38个脸谱的吉尼斯世界记录。更令人叫绝的是他不但可以变传统戏剧的脸谱,还可以当场变出同台表演的香港明星刘德华的脸谱。在他是手上,川剧的变脸艺术已发展到出神入化的地步,不但可以变脸,还可以变衣,连教他的川剧变脸大师看了也叹为观止。他曾经率团访问过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十多个国家,可谓是红遍了大半个世界。

  韦瑞群在黑山羊大食府与记者见面的消息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不少观众闻讯赶来争睹大师的丰采,连在厨房里忙活的大厨师也冲上包厢要求与大师合影留念,场面很是热闹。

  韦瑞群是从马山县壮乡走出来的艺术大师,离家多年仍没有改变他的一口乡音。他在见面会上用壮话与同是老乡的记者交谈,还让随同的女儿韦飞雄和记者们认老乡,使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乡情。

  马山县在广西以出怪人和奇人而闻名。韦瑞群12岁离开广西到天津去学艺,后来到广西京剧团工作,1982年移居香港。四十多年来他一直未改他爱学新奇古怪东西的脾气。在天津他偷偷向一位民间气功师学会了硬气功,四十多年来,他一直苦练不辍,练就一身硬功夫。现在他可以用手指把瓷片搓成细沙,运起气功来可以用血肉之躯顶弯6把红缨枪。在香港,他把自己办的公司起名为奇艺汇娱乐制作有限公司,专门开发一些新奇古怪的艺术。他45岁才寻师学习川剧的变脸艺术,正是凭着这一“怪癖”,他终于成就了自己惊人的事业。

  韦瑞群的表演受到各个年龄的观众的喜爱。10日晚在广西话剧团明星剧场举办的“迎南博——邕城之夏”专场表演,给南宁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悉,韦瑞群这次应邀回广西是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宣传造势,在博览会召开期间他还将回广西演出,届时他将会为广西的父老乡亲献上更新更精彩的节目。
“变脸王”韦瑞群现场表演硬气功

“变脸王”韦瑞群演出资料图片

  作者:喻媛媛

  (来源:新桂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