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饭店打烊后餐桌成了床?北京将加强餐饮卫生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37 新桂网

  昨天清晨,记者先后走访了本市两处餐馆比较集中的地区。在阜外大街,记者一共走访了10多家餐馆,包括九头鸟、永和豆浆等在内的餐馆里未发现有人居住,街道两边饭馆的卫生情况从外观看比较干净。前天晚上关门谢客前,服务员把大厅内外打扫得很干净。

  晚上8点,记者来到了朝阳区大山子地区的电子城农贸市场。在市场角落一溜儿10多家餐馆里,记者发现了问题。两三家20多平方米的小餐馆里大门紧闭,并用窗帘把窗台严严实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实地遮了起来,记者透过窗帘缝隙向里看,餐馆里不多的几张餐桌被拼成了床铺,有服务员在上面安然地睡着。

  知情群众告诉记者,这些餐馆的卫生条件不是很好,白天营业以后,几乎每家都在门脸前露天支锅煮面,晚上12点以后才会关门,有几家的服务员就睡在打烊后的餐馆里,“又省钱,还能替老板看店,不是挺好的吗?”

  记者了解到,有些开在比较偏僻地带的小餐馆一般都以包吃包住为条件招聘服务员,由于员工数量不多,为了节省成本,老板不会单为员工租宿舍,而是让他们住在店里。而一些大餐馆因为员工数量大,管理比较规范,一般不会允许员工在店内居住。

  本市上半年违规食企被罚400万

  目前,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每天接到十几个有关餐饮卫生问题的投诉,大部分投诉涉及小餐馆和食摊的卫生脏乱问题。该所有关人士表示,将加强餐饮卫生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食品卫生。

  据介绍,如果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有权对违规餐饮单位进行处罚。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对违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处罚达400万元左右。(记者/李晨光刘墨非)

  作者:李晨光 刘墨非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