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家谈:让工会的声音响亮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现代社会,舆论宣传显示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任何工作抓住了舆论宣传,努力做到宣传造势在先、舆论引导在先、组织发动在先,就抓住了工作的主动权。

  工会工作也是如此。工会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通过强势舆论宣传,努力扩大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让全社会都听到工会的声音和主张,唤起各级党政关心重视工会工作、社会各界全力支持工会工作、全体职工更加关注工会工作,从而为工会组织卓有成效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地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强化工会工作宣传的积极作用显而易见,遗憾的是一些工会组织对此不是十分重视。少数工会干部思维相对封闭,缺乏主动宣传的意识。要么认为“酒好不怕巷子深”,只要恪尽职守干好本职工作就行,不需要宣传;要么部门之间互不通气,各自为战,缺少统筹策划,抓不住重点,形不成品牌。结果使许多工作在工会内部声势浩大、热火朝天,可社会上却反映平淡、知者甚少。

  主动走向社会,融入大局,通过强势宣传,把工会工作向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广而告之”,让全社会都听到工会的声音和主张,是做好工会工作的头道工序,各级工会组织应当重视并认真抓好这项工作。

  一是要牢固树立“大宣传”的思想观念。各级工会组织特别是工会领导干部要自觉地把宣传工作纳入工会工作全局来考虑,树立“全会抓宣传、宣传为全会”的观念。宣传工作不仅仅是宣传部门的事,同时也是工会各职能部门的事。所有工会干部在工作中,都有一个向社会各界宣传工会工作的义务,都有一个学会做好宣传工作本领的任务。

  二是要努力形成全方位的宣传格局。凡是能宣传工会工作的阵地都要尽量占领,能宣传工会工作的载体都要充分利用,能宣传工会工作的机会都要紧紧抓住。理论宣传是前沿阵地———要切实加强与理论界的密切联系,从理论层面宣传工会组织的性质宗旨、法律地位和积极作用。新闻宣传是主要渠道———要加强与新闻单位的联系和合作,利用主流媒体大张旗鼓地宣传工会在社会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宣传工会的工作和主张,宣传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的实践和经验。社会宣传是有效载体———要不断健全社会参与机制,通过参与充分表达职工的意愿、发出工会的声音,树立工会对职工负责、为职工服务的社会形象。

  三是要建立规范有序的运作体系。把工会工作宣传纳入制度化的轨道。各级工会要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协调内外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共同推进工会宣传工作的合力,提高宣传质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