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警惕“正不压邪”怪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常言道,邪不压正。道理如此,现实却不尽然。有近日两则新闻为证。

  陕西高陵县法院受理一起民事纠纷案,居然收取当事人办案“差旅费”,并为办案人员吃住游玩埋单,这案办得邪。更邪的是,记者前往调查,法院拒绝采访,尔后竟有电话威胁:“再来采访弄死你。”邪恶公然向正义挑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记者是文人,被“弄死”的危险很大。那么,公安局的头头掌握着专政工具,应该压住邪气了吧?偏偏河南平舆县公安局副政委因为“得罪”了黑恶势力,竟被穷追猛打,县里没法干了,调到市局;市局也不保险,又借到省厅,不知再追下去会不会“赶”到公安部?

  朗朗乾坤,法治社会,记者正当采访竟遭恐吓,堂堂公安首长也要特别“保护”,真让人有黑白颠倒、邪正不辩的苦涩。

  解读两则新闻,会发现共同点:邪恶都与权力相关。高陵法院敢“吃”当事人,是因为权,胜败在其股掌之间。放言“弄死你”的人,能与法院无关?若无靠山,他敢?平舆恶势力更是借助了某些人的力量,“驱逐”了那位副政委,才有了正不压邪的怪象。

  邪恶与权力的结合虽属个案,但影响甚坏。公众因此会失去安全感,甚至会扭曲是非观。对正不压邪的怪象,若不及早痛下狠手解决,发展下去便是灾难。相信这并非危言耸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