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处侵权曝光典型 粤保护注册商标专项行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42 新华网

  为进一步强化商标行政保护工作,省工商局决定今年下半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强化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要重点查办下列案件:在食品、药品等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商品上发生的商标侵权案件;影响较大的涉外商标案件;侵犯驰名商标专用权的商标违法案件;侵犯地理标志专用权的商标违法案件;非法印刷及购买使用假包装、假标识、假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商标的违法案件。全省工商系统将加强内部协调,注意执法标准的统一性,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与相关部门如公安、海关等合作,形成跨部门商标执法协作机制。

  省工商局将统一组织3次集中行动。一是7月下旬到9月中旬,开展查处食品、药品商标案件和涉外商标案件集中行动。二是9月下旬到10月中旬,开展查处侵犯驰名和省著名商标的集中行动。各地区之间通力合作,对侵犯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权益的案件,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11月上旬到12月上旬,开展查处非法印制及购买使用假包装、假标识、假商标违法案件集中行动。各地将对印刷企业开展一次拉网式专项检查,监督印刷企业严格遵守商标印制管理规定,严肃查处违法印制商标的行为。这次行动检查的重点是:一是潮州市潮安县安埠镇、中山市小榄镇、东莞市、佛山市顺德区和汕头市等印制企业比较集中的地区;二是结合食品、药品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印制食品、药品、烟草制品和国外商标包装的企业。

  据悉,年底前,省工商系统将会选择一批商标侵权典型案例在新闻媒体予以曝光,震慑违法分子。(刘茜 李聪颖 胡燕妮)(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