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装傍名牌牟暴利 50元进价西装竟卖上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42 东北新闻网

  “法邦啄木鸟”涉嫌侵权意大利知名商标“啄木鸟”,长春市工商部门昨查扣167套该西服

  傍“啄木鸟” 50元服装卖上千

  本报讯 (记者黄家庆)品牌服饰给人以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对于长春的消费者来说,购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买一件知名品牌服饰,花的可不是小数目,但当你花高价买了某名牌服饰,结果却是“傍品牌”货,除了骨鲠在喉外,恐怕还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对于长春市拥有“法邦啄木鸟”西服的人来说,就有了这种感觉。

  昨日,长春市工商局宽城分局在长春市工商局的调度下,在长春市东广场某服装商场查扣了167套“傍品牌”服饰——“法邦啄木鸟”西服。

  加了“法邦” 假“啄木鸟”也卖上千元

  来自世界时装之都意大利的知名商标“啄木鸟”,在服饰市场上知名度相当大,但是对于长春市的消费者来说,看到的“啄木鸟”却并不都是真正的“啄木鸟”。记者了解到,意大利啄木鸟品牌中国惟一合法持有人为香港七好(集团)有限公司。日前,香港七好在广东东莞的制造公司向长春市工商局投诉,长春市的“法邦啄木鸟”服饰存在商标侵权行为。工商人员经过调查发现,长春市东广场某服装商场的6楼609室里销售着“法邦啄木鸟”。

  在执法人员到达时,有不少消费者正在选购该品牌的服饰,当记者询问时,这些消费者都说这是意大利知名服饰“啄木鸟”,根本不知道该服装并不是真正的“啄木鸟”品牌。该品牌的服饰价格不菲,均是千元起价。执法人员发现,“法邦啄木鸟”的商标在图形和字迹上都和“啄木鸟”品牌并无差别。而这“法邦啄木鸟”,是“法邦啄木鸟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港资)”生产的,店里面还高悬出“特约授权经销商”的牌匾,上面写着“兹授予该店为本商标服饰系列的特许经销高(记者注:应为商字,商家写错了)”,下面写着“意大利法邦啄木鸟服饰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在现场共查扣“法邦啄木鸟”西服167套。

  50元到1080元 傍品牌服饰存在暴利

  在一套西服上标价是“1080元”,标签上写着“啄木鸟西服,质量等级为优,产地是深圳”,并表明“法邦啄木鸟服饰源自意大利风格,不仅是品位与身份的象征,更有完善的服务体系”。而正是这种价格上千元的服饰,在工商执法人员的盘问下,经营者透露该西服进货价才50元一套!其中的利润让人吃惊。

  工商人员介绍,当前市场“傍名牌”现象并不少,其操作手法也大同小异。一些商家把知名品牌的商标作为企业字号进行注册,或者申请近似的图形商标或中文商标,或者将单个图形商标、中文商标、英文商标分别进行注册,然后违规地组合起来使用,给消费者造成误认,误导消费者购买其商品,非法牟利。

  据工商人员介绍,目前长春还有一些商场在销售“法邦啄木鸟”西服,工商部门已经就此立案,相关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文化报)[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面埋伏》 视频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捷达宝来东北行日记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