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毒米”是否入粤尚未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留意是否有毒大米流入

  新快报讯(记者 谭建东)广东省和广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一致表示,将会密切留意是否有“民工粮”流入。

  据了解,以“肥仔米”为代表的东北米,一直以来都深受广东人喜爱。早几年被查获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的用矿物油抛光的毒大米,就是来自东北的“肥仔米”。根据这次媒体曝光的毒大米问题,工商部门会加大对大米市场的巡查力度。巡查会以散装大米特别是来自东北的散装大米为重点。

  工商部门有关人士指出,有毒大米主要是陈放时间太长特别是受潮导致霉变所致,任何地方、任何品种的大米受潮后都会导致霉变。换句话说,某个企业某一批次的大米有问题,并不代表来自这个地方的大米就全都有问题。

  据记者了解,广东的大米市场也存在一定程度的问题。就在不久前,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对位于增城市的某粮食批发市场检查后发现,该市场大米的包装袋存在各种各样的造假行为,不少袋装大米连基本的厂名厂址也没有。其中一家档口出售的某牌子优质大米,执法人员拆开后发现里面实际上是用予喂养禽畜、人类不能食用的劣质饲料粮。

  广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有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该中心都零星收到过一些大米质量存在问题的投诉。(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