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存在三大问题 穗八医保定点单位取消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53 新华网

  存在三大问题,其中之一是未能提供24小时售药服务

  近日,广州社会医保网上公布了2004社保年度不予签订医保服务协议的8家医药机构名单。据介绍,不予签新约对于原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处罚。

  因三大问题被请出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医保中心进行的不定期检查当中,被“踢出局”的6家药店有的允许参保人使用个人账户购买药品目录范围外的自费药,有的拒绝参保人使用个人账户在其店内购买范围内的药物。此外,根据医保中心和定点药店签定的服务协议,定点药店必须要能提供24小时售药服务,而不予签定新协议的6家原定点药店当中,部分就未能提供这样的服务。

  此次新公布的医保定点机构名单中还将芳村区人民医院(住院/门诊)、泰沙门诊部(门诊)两家原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剔除出了新社保年度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外。其中,泰沙门诊部在检查当中被发现存在允许参保人购买非药品目录范围内的药品的问题。

  出局机构还可提出申请

  医疗保险服务管理中心该负责人介绍说,定点机构与医保机构签订协议后,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协议开展诊疗服务,否则要受到相应的处分,而不与签订新年度服务协议应该是各项处罚中较为严厉的一项。

  记者昨日还和8家“出局”机构中的一家取得了联系,该原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表示,他们已经着手开始内部整改,目前仍将继续向医保中心提出申请。

  8家医保定点单位名单

  广州市东山区中山药店、广州市海珠区康是美药店、广州中药饮片厂珠影联营药店、广东百源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健康医药商场、北京同仁堂广州药店有限公司、广东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57分店、芳村区人民医院(住院/门诊)、泰沙门诊部(门诊)(王道斌 吴子因 区咏莹)(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