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怪事!特价空调突然“蒸发” 内情:商家使用“钓鱼”手法 制造有价无市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5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山石、实习生李佳璐)在促销广告醒目位置上标明品牌、型号的特价空调,到了商场却“蒸发”了。一位消费者致电本报反映了这一怪事,昨天记者来到这家新开业的家电大卖场里作了暗访。

  记者在该卖场新科空调柜台前询问,促销广告上价格为1699元、型号为KFR-35GW/EFL的挂机有货吗?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促销员仿佛对这种询问已听得多了,表情自然地说,啊,这个广告登错了。

  其解释是广告印刷错误,并已在店内更正过了。说完,便“热情”地介绍起其他型号的空调。

  记者又根据消费者反映,在卖场内寻找广告上刊登的另一款TCL的低价空调,但整整转了一圈也没找到TCL的柜台,更不用说那款广告上标明的KFR-32GW/K型号、标价为1399元的超低价TCL空调。找到空调销售区的负责人,得到的答案则是:“广告印错了,河埒口分店有这个牌子”。为进一步证实该卖场是否销售过这个型号的空调,记者打电话到河埒口分店咨询,客服部的回答也模棱两可,只是说优惠活动上周已结束,现在暂时没货。

  顶着高温跑了一圈“冤枉路”的记者,此时特别理解消费者上当的心情。据业内知情人士介绍,随着无锡家电大卖场激增,其竞争已进入白热化状态。由于空调是销售热门,许多商家库存不少。为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有商家往往使用这样的“钓鱼”手法,有意造成有价无市的情况。如一些商家将其他卖场独家经销的包销机型号打在促销广告上,价格上降低不少,以此来吸引人气,而顾客要购买时却被告知无货,但顾客既然大热天来了总要看看吧,趁机推销其他的产品。

  如同一款数码相机,在一卖场进价要3900多元,在另一卖场销售标价却只有2900多元,但只有样品,消费者去购买时营业员总会以“断货”之类的话搪塞。

  商家在竞争压力下使出这种手段,可能会有利于一时的人气和销售,但同样会产生不好的“口碑效应”。一项调查显示,无锡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以低价为第一原则的只有30%左右,而70%的人是把品牌和商家的诚信放在第一位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