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督查组联查救灾款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5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铜川讯(记者 胥建礼)村民部分果树生病虫害被砍,乡政府有人造假名单套取救灾款,灾民的钱被人截留,昨日,本报报道了发生在铜川市王益区王家河乡政府的这件事。昨日下午,铜川市成立了由多部门组成的督查组联合调查处理此事。

  乡长授意“逼”造假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记者多方联系采访了造假名单的乡农办干部周新有,他告诉记者:“乡农办办公室当时报了一万元左右,审核的时候李乡长要求造表必须够1.8万元。我说这怎么造,乡长说你造吧。我开始有点害怕,但我不这样做实在没办法。我是一名临时聘用干部,我的角色难当,我当时说这不是我干的,乡长说你不想干了?我想反正有领导签字自己就造了假名单。”

  据他讲,李乡长当时授意他救灾款拨下来后,给乡上留下一万元,剩下的钱发下去。

  冒领时灾户名字、领款人大部分是他写的,1万多元的钱都是他代“灾户”签的。乡长当时让他把这些抹平,给财政上提供名单。最后是给赵家塬村、咯堵村、南雷村等三个村子发了7500多元,基本上发到群众手中。给乡上强行挖树的突击队补助1000元,剩下的9000元交给财政上。后来给财政上交4400元了,乡长说剩下5000元要做其他用放他那儿,让他把名单提供给财政上就行了。后来他就照做了,现在感到后悔死了!

  督查组已展开调查

  记者昨日下午获悉,铜川市目前成立了由多部门组成的督查组,要求尽快调查处理此事。

  王益区政府昨日下午1时30分召开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主管领导等多人参加的紧急专题会议,成立了由主管区长牵头,包括财政局、民政局、农林局、审计局、监察局等多部门组成的督查组,要求王家河乡政府彻底调查此事。同时督查组要求民政局举一反三,立即下派干部到各乡镇检查救灾款发放情况,对于事故的处理等审计部门审计结果出来后立即做出。

  记者还从区民政局领导处了解到,省民政厅督办电话要求铜川市严查套取救灾款一事。王益区民政局局长冯英寿说,他们会立即下去调查救灾款发放情况,对没有领到钱的灾户他们会按标准尽快补发这笔救灾款。他说,区民政局态度很明确,决不会对套取救灾款者姑息迁就。

  造假名单套取救灾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