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秋全面推行“一费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58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孙承斌)今年秋季开学前,全国所有省份的公办义务教育都将推行“一费制”。2004年高校收费标准将继续保持稳定,不得设立新的项目。

  这是记者近日从中央纪委监察部获得的信息。据介绍,在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上半年,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取得新进展,各地共检查3.9万多个收费单位,查处乱收费金额3.57亿元,其中退还学生1.79亿元。

  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推行“一费制”,是今年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中旬,经国务院批准,有关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推行“一费制”收费办法的意见》。此后,教育部专门召开了推行“一费制”工作座谈会,并下发紧急通知,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各地正在积极制订“一费制”实施方案。在今年秋季开学前,全国所有省份都将完成实施方案制订工作并开始推行。同时,2004年高校收费标准将继续保持稳定。

  据介绍,教育收费听证、收费公示、收费巡查督导、收费审计和校务公开、责任追究等六项制度,今年有望全部推行。对19所部属高校2003年度财务收支和学校收费情况的审计工作,目前也正在进行。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