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河某私人工地昨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疑为化学物质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 实习生 戴日模 刘冬梅 林凯旋)昨日中午12时左右,天河区某私人工地有7名工人在吃午饭时,出现了严重的食物中毒症状,经天河中医院紧急抢救,目前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天河区食品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透露,初步判断中毒原因为化学物质中毒。

  记者接报赶到天河中医院时,医生和护士正在急诊室里对中毒者进行紧急抢救。其中中毒较为严重的两人,均呈重度昏迷状态;门外走廊上另有两位中毒者正不停呕吐,地上满是呕吐物。

  据主治医生李医生介绍,中毒严重者起初瞳孔有些许缩小,所有中毒者均有头晕、胸闷、四肢无力、呕吐等症状,他怀疑此次中毒事件跟炒菜用的盐有关。随后,天河区食品卫生监督局及疾病控制中心相关人员赶到医院,对具体情况进行了调查,并提取了病人的血液和呕吐物进行检查。

  “当时我们吃了米饭、小白菜和鱼头汤,东西都是从附近市场买的。我吃得不多,所以症状较轻。”一位36岁姓李的中毒者说。据他介绍,中毒的7人都是珠玑街某私人工地的工人,中午12时20分左右,他们自己开灶做饭,只吃了一会,7人全部出现头晕症状,“当时我喊了几声,其余的人都好像没听到一样。”中毒者的邻居及时发现了昏倒在地的众人,当即拨打“120”求助。

  截至下午5时,所有中毒者均已脱离危险,正留院观察。
  上图:严重中毒者神志不清,必须在护士的搀扶下才能行走。 新快报记者 黄巍俊 实习生 李小萌/摄

  (报料人:李先生奖金:50元)

  (日京/编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