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冰毒案牵出案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毒枭为保命纷纷“出卖兄弟”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郑碧容 朱艳秀)全球最大制贩冰毒案再起波澜,各毒枭为保住自己的身家性命,竟纷纷“出卖兄弟”互相检举揭发,侦查机关根据举报线索查出案中案。昨日上午,针对毒枭是否构成立功,该案第三次在广州中院开庭。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昨日上午9时,旁听席上座无虚席,嫌疑人家属坐立不安,焦急等待着开庭。审判长一声令下,10名被告被陆续带进法庭。女疑犯张少贤在看到亲人时很兴奋,竟然有点手舞足蹈。旁听席中的家属也很激动,其中一名中年妇女忍不住哭出声来。

  据悉,该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次开庭之后,各毒枭为求保命,开始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甚至“天天写检举揭发材料”。一知情人士称,“像拉面条一样,开一次庭,就检举揭发一点儿,再开庭,又有新的检举,案件越拉越长。”

  昨日庭审过程中,检察机关表示,根据第一被告张启生提供的线索,并不能查出任何贩毒事实,因此没有证据证明张启生构成立功。

  但根据另一被告及其家属的举报,公诉机关已经查出了另一宗贩毒案,涉案海洛因高达30千克。据悉,根据这些林林总总的举报,又有8名嫌疑人因涉嫌贩毒被捕。

  第二被告庄顺盛为保命也是“十分配合”,其辩护人在庭上表示,庄顺盛在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犯罪事实之前,主动供出自己在1995年曾经参与贩卖海洛因,因此,有自首情节。另外,庄顺盛在庭上说:“我家里人卖了首饰、财物,四处找亲戚朋友们借钱凑了20多万元,已经退赃了。”

  :制贩冰毒12吨 10被告均为普宁人

  贩毒团伙利用一家农药厂作为制毒基地,在10个月内制贩冰毒12.36吨,其中11.08吨在广州的仓库被查获。这些装在纸箱内的冰毒可以堆满整整一个篮球场,相当于1998年全世界查获冰毒的总和!该案10名被告均是广东省普宁市人,而且多数都有亲属关系。(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