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会议在西柏坡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02 河北日报

  刘云山在会上强调,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大力弘扬培育伟大民族精神白克明季允石等出席本报7月14日讯(记者辛强、刘常俭)昨天至今天,中宣部在西柏坡召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继承优良传统和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教育引导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拓展教育功能,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成为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青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胡振民,国家民政部副部长姜力、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省领导白克明、季允石、张群生、吴振华、张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部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的经验,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任务。北京等6个省市宣传部和西柏坡纪念馆等7个示范基地负责同志发了言,中宣部、民政部、人事部、文化部对34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和50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会议认为,近年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初步形成了以全国示范基地为骨干、各级各类教育基地相辅相成、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与时俱进、改进创新,更好地为弘扬培育民族精神服务,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服务,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服务。要深入挖掘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改进创新,进一步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拓展教育功能,进一步扩大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优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教育基地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刘云山指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都要把为广大未成年人服务作为重要任务,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向未成年人敞开大门,对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个人参观实行半票。要确定专门人员为未成年人参观学习服务,建立一支热心公益事业、关心未成年人成长的专兼职讲解员、辅导员队伍。要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年龄未成年人的特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未成年人参观。要充分利用入学、入队、入团、成人宣誓等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为未成年人开展活动提供方便。

  刘云山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作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作为衡量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措施、抓好落实。

  省委书记白克明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这次会议在河北召开,是中央领导和中宣部对河北工作的巨大支持和关怀,也是对我们的莫大鼓舞和鞭策。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借鉴兄弟单位的宝贵经验,按照“两个务必”的要求,努力把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