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告检举揭发 全球最大冰毒案又擒8毒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03 新华网

  昨天(7月14日)上午,涉案冰毒多达12.36吨的“全球最大冰毒案”第三次在广州中院开庭审理。记者从庭审中获悉,因主犯相继落网,各被告人见推脱罪责无望,便争相检举揭发,以期争取立功,公安机关根据被告人检举的线索,又抓获8名毒贩。

  去年11月27日,张启生等10名被告人制贩毒品案在广州中院第一次开庭,庭审第一天,10名被告人以为主犯陈炳锡在逃,便纷纷将责任推到陈炳锡身上,多数声称自己只是陈手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下的“马仔”,受陈指使制贩毒品,事先并不知情。

  庭审第二天,公诉人宣读证据,披露了潜逃到泰国的陈炳锡已经被警方抓获归案的事实。各被告人见主犯已经落网,案情不日将大白于天下,为了保住性命,他们在庭审后争相检举揭发,法院因此两次补充开庭审理此案。

  在昨天的庭审中,记者了解到,公安机关根据各被告人提供的线索,又抓获8名毒贩,涉案毒品几十公斤。

  据悉,本案第一被告人张启生在案发后被警方查扣财产近亿元,其中包括7000多万元的股票和价值300多万元的房产等。为了保住夫妻俩的性命和亿元身家,张启生积极检举揭发,争取立功的机会;而他的妻子——本案第10被告人张少贤则极力撇清和张启生的关系,称这些家产都是他们做正当生意赚来的。

  昨天的庭审主要针对张启生和庄顺盛提供的检举线索是否属实有效,当听到公诉人宣读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称公安机关根据张启生检举的线索,没有查到相应犯罪事实时,张启生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

  新闻背景

  12吨冰毒堆满篮球场

  1999年7月28日,云南省公安机关在跟踪谭晓林跨境贩毒团伙过程中,意外地查获了当时全球最大规模的制贩冰毒案。

  1999年11月4日,在谭晓林案的查处过程中,公安机关跟踪发现,谭晓林的一批海洛因从境外运至广州市某地的一个仓库存放。除属于谭晓林的119.2公斤海洛因外,专案组民警意外发现了仓库里还存放有11.08吨的高纯度冰毒。通过对现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的审查,警方又在广东普宁缴获冰毒1.28吨,致使涉案的冰毒数量多达12.36吨,装满冰毒的554个纸箱堆满了整整一个篮球场。从缴获毒品冰毒的数量上来看,相当于1998年全世界查获的冰毒总和,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一宗冰毒案。(杨方冯悦)(来源: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