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被告各聘两位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12·23”特大井喷事故的6名责任人中,年龄最大的41岁,最小的24岁。6名被告每人聘请了两位辩护律师,因此法庭上共有12名辩护律师到庭。预计庭审将持续约3至5天,法庭将择日宣判。

  “12·23”特大井喷事故发生在重庆市开县,为何庭审会选择在万州?法院方面表示,这样处理的原因一是该案属重特大案件,二是根据属地管理的有关规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继生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选择在万州开庭主要有两点原因:第一是井喷事故属于重特大案件,应该由中级人民法院来审理;第二是按照属地管理,开县属于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管辖范围,而该院所在地在万州。

  2004年1月10日、15日,6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依法逮捕。2004年3月5日,公安机关向开县人民检察院移送起诉。开县人民检察院于3月8日转至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检察院受理后,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并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6月30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向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决定,7月14日至16日审理此案。

  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派专员抵达重庆市万州区参与旁听。(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面埋伏》 视频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捷达宝来东北行日记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