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查获特大假新版发票案 票面金额7410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05 胶东在线

  大众日报讯(通讯员 陈文东 祝洪溪 记者 王建国)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梁山县地税局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成功查获一起特大假发票案,当场缴获假新版山东省济宁市定额通用发票1482本,每本50份,每份票面金额100元,总计74100份,合计票面金额7410000元。这是我省自新版普通发票发行以来查获的首例特大假发票案。

  初 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2003年11月,山东省地税系统在全省推行发票改革,梁山县地税局正紧锣密鼓地部署开展发票改革事宜。11月17日,梁山县地税局接连接到三位消费者的举报电话,说一些饭店给的是假发票。该局感到此事重大,随即成立了专案组,由负责城区税收征管的城郊分局分局长刘宏鹏为专案组组长,严密监视假发票的动向,查清来源渠道。同时,梁山地税局充分利用社会综合治税网络,并公布了专案组举报电话,密切监视假发票的动向。

  2003年12月份的一天,一群众向专案组举报:河南台前侯庙镇王某要在梁山县青年路的一个体饭店内进行贩卖假发票的交易。根据这一信息,专案组一面进行部署,一边及时联系公安部门。犯罪嫌疑人王怀庆在饭店交易时,被赶来的税警专案联合小组抓了个人赃俱获。当场查获假山东省济宁市饮食业定额发票5本,每本100份,每份面额100元,合计票面金额5万元。该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初战虽告捷,但梁山县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兆德心里并没感到轻松,他认为这是一条小鱼,后面还有更大的鱼。

  张 网

  2003年12月1日,新版山东省济宁市通用定额发票开始发行。

  2004年3月底,梁山县地税局再次接到群众举报,说人民北路一个体饭店老板梁某要向河南台前侯庙镇的王建勇购买大批的假地税发票,准备自己使用一部分,贩卖一部分。专案组通过明察暗访,认为消息真实、可靠。为慎重起见,专案组决定正面接触该饭店的老板梁某。在专案组和公安机关的教导下,梁某终于同意配合税务机关将贩卖假发票的王某引出来。至此,一张无形的大网已悄然撒开。

  抓 捕

  2004年4月18日,河南台前的王某打电话通知梁某,说货已到达梁山县,但由于梁山县城的风声太紧,交货地点定在该县韩垓镇某一小饭店内。

  上午8时,专案组与公安部门等人员在交货的饭店的周围做了布控。然而,狡猾的犯罪分子改变了交易地点。下午3时,王某通知梁某,交易在梁山县杨营镇的一饭店内进行,时间定在下午5时30分。办案人员得讯后,火速行程35公里赶到梁山县城西面的杨营镇。

  时间在焦急的等待中一分一分地过去,夜色逐渐笼罩了四周。5时30分,可犯罪分子并没有露面。7时40分,线人梁某突然打电话给专案组长刘宏鹏说,王某以天太黑不安全为由取消了这次交易,具体交易时间电话通知。

  4月19日上午8时,刚一上班,梁某就打来电话,说王某选在梁山县赵固堆乡某村的一个体饭店内进行交易,并让他10点钟过去。专案组紧急联系公安部门火速赶往交易地点。

  上午9时整,专案组成员和公安干警在交货的饭店周围做好布控。10点20分,梁某也进入该饭店假装等待接货。时间在焦急的等待中又过去了一个多小时。11点30分,一辆破旧的机动三轮车进入专案组人员的视线。但穿着齐整的开车人下车后却左顾右盼,他在饭店周围转了几圈后,从车上抱下一个大纸箱进入了饭店。专案组成员迅速冲进饭店。经现场查证,大纸箱中装的正是假新版山东省济宁市通用定额发票。公安人员随即将该人控制起来,并在三轮车上查出了整整5大箱假发票。至此,这起假发票案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经清点,这次共查获假新版山东省济宁市通用定额发票1482本,每本50份,每份票面金额100元(含发票联、存根联、兑奖联三联)总计74100份,合计票面金额7410000元。经公安人员审讯得知,开车人就是群众举报的王建勇。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