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关键词:审计“择校费”/双重“暴雨”/20万张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邓毅富

  每年广东省各高中收取的几千万甚至上亿元的“择校费”都用到哪里去了?政协委员这个问题问得好。而省审计厅也答得利落:“择校费”将纳入审计重点。我们就等着瞧审计结局吧。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这些天的天气不可等闲视之了,老天爷成心考验各地政府的减灾能力。上海启动“三报”制度:首报即接到灾情信息即报,二报是现场了解、初步核实后速报,终报为全面核实无误后24小时内上报,为领导指挥决策提供准确的依据。这是注重过程管理的有效方式,因为科学、合理、可操作性的规则与程序比结果更重要。

  北京奥运须经得起双重“暴雨”考验———美国《星岛日报》的这则社论倒是说得一语双关,2008年的北京奥运正是在8月间的雨季举行,如果适逢暴雨,能否抵挡得住一场天灾?而“审计风暴”披露的问题,更应该震撼某些官员的灵魂,勤慎从政。《经济》杂志报道:外商正用中国农民大量试用新药。在北京的这个试药群体估计有1万多人,临床基地有几十个。原因是在美国进行试药风险极高,甚至可以追溯20年以前的临床试验事故,赔偿可以达到数千万美元。而北京地坛医院来自河南的艾滋病试药者的“要求”只是:10元人民币一天的误工补助,甚至是一只母鸡或一斤鸡蛋。对此,美国国家药监督局也表示,希望积极举报在中国违规的美国公司。但斩断这条非常复杂,组织严密,充满利益的非法链条,绝非易事。

  一个曾经有实无名的行业终于可以获得政府的认可,“社会工作者”被首次载入中国职业标准目录。尽管劳动部尚无全国社工的确切人数,但已经承认“他们工作的非强制性和说服性有时候比单纯行政或者法律力量更有效,方法上也更科学”。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我国整形美容:10年毁掉了20万张脸。卫生部的另一个数字是:我国目前拥有其职业证书、资格证书的不过千人。想想有多少医院、美容院做这种营生,问你怕未?400人的奥运军团推迟到20日才成立,体育总局的目标是30枚金牌。不过,许多专家分析,中国军团要超过悉尼奥运会的28枚金牌很困难,而拿下25枚左右金牌比较现实。猜猜无妨,也算送行。(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面埋伏》 视频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捷达宝来东北行日记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