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广州番禺警方大练兵 海陆空多警种全方位围捕毒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12 公安部网站
授旗仪式

精神抖擞

精良装备

六支专业队

  7月6日上午,在广州市番禺区大夫山森林公园,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公安分局民警进行精彩的大练兵阶段成果汇报演练。到场观看的有广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广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永强等省市领导和广州市公安局直属单位、各区分局领导,以及番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骆蔚峰,番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公安分局局长吴沙等党政领导、嘉宾共500多人。

  上午10时正,番禺警方治安警、交警、武警、辅警四个方队在空中警用直升飞机编队和湖面快艇的配合下,操正步雄纠纠通过主席台,拉开演练活动的帷幕。朱穗生、吴沙等领导给代号为“天狼”突击队、“天翼”飞行队、“天网”鉴证队、“黑豹”突击队、“凯旋”护卫队、海豚潜水队等六支专业队颁授了旗帜。

  这次大练兵阶段成果汇报演练由“天狼”突击队等六支专业队承担,六支专业队利用大夫山森林公园的自然地形开展模拟堵截围捕合成作战演练。10时20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合成作战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追踪缉捕4名驾驶小汽车的“嫌疑人”企图运毒经过番禺境内,冲卡逃跑,警方出动“天狼”突击队、“天翼”飞行队、“天网”鉴证队、“黑豹”突击队、“凯旋”护卫队、“海豚”潜水队等专业队开展围追堵截、追踪缉捕、现场勘查、搜查可疑物品等系列工作。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成功将4名运毒嫌疑人抓获,并缴获作案车辆1辆、枪支1支、刀具3把和毒品海洛因2包约1千克等一批赃物。

  据悉,自今年5月中旬公安部部署开展“大练兵”活动以来,番禺区公安机关通过开展“大练兵”活动提高民警素质的同时,以“打造练兵品牌”为目标,重点抓好警犬队、警务飞行队等六支专业队伍的建设,全力铸造科技强警练兵品牌,力争在提升番禺警队科技含量方面取得新突破,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争取推出的科技强警品牌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公安机关的前列。

  目前,番禺区公安分局是全国唯一一个拥有专业缉毒警犬队伍的县区级公安机关,也是首家引进警用直升机开展警务飞行的县区级公安机关,并在县区级公安机关中率先组建了人数达50人的潜水员队伍。(李汉城吴钧 龚宣)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