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出现“哭吧”每小时收费50元配催泪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4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南京日报》报道,“哭”还要收费?南京市升州路某宾馆一楼出现一家“哭吧”,在那里哭1小时,要收费50元,而且生意还不错。为探个究竟,昨天,记者走进了这家“哭吧”……“哭吧”还配催泪工具

  下午2点,在升州路一家宾馆一楼101房外,一块“好心情哭吧”的红色招牌很是显眼。进入“哭吧”,记者意外发现房间里已有两位小伙子在等待“哭”。看到记者,神情略显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紧张。在这个9平方米左右的所谓“哭吧”里,没有任何特殊的地方,只有两张办公桌、一张沙发。不过记者意外发现了辣椒水、大蒜头,一问原来是催泪的工具。房间的角落还有一箱玻璃杯,老板解释,不少来“哭吧”的客人有时情绪激动要发泄,会砸玻璃杯,只好多准备点。

  30多岁的“哭吧”老板罗俊解释开“哭吧”的动机:“我原是开婚介公司的,常发现人们会因为各种原因想哭却哭不出来。于是,我试着开一家‘哭吧’”。

  女孩一次哭了3个多小时

  “哭吧”对外开张后,一连好几天,竟没一个人上门来“哭”。罗俊有点沮丧。于是他决定主动出击,让伤心的人前来“哭”。转机出现了,一篇“失恋女先割腕后跳楼”的报道给他看到后,便联系上那位女孩,结果女孩在“哭吧”里哭了3个多小时,大哭一场后,女孩表示绝对不会再轻生了。

  现在,“哭吧”每天有十多位客人,哭1小时收费50元,月收入超过5000元。罗俊笑道:“客人80%以上是女性,外地人多,也许南京人不爱哭吧,呵呵!”

  沙发上,一位小伙子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缓缓地说:“我是第三次来了,在这里哭能释放压力,主要是感情上不顺,想想不开心,哭过就好了。”

  来哭的客人中白领很多,还有位银行的女副行长,她老公在女儿3岁半时移情别恋了。女副行长整整哭了一个晚上,用光了两大包纸巾,还砸碎了几个玻璃杯……

  “哭吧”实际是种心理疏导

  开始来“哭吧”的客人,有时哭不出来,需要一些辅助工具。经过心理暗示,现在常常说到伤心处,辣椒水等工具都用不上,只需要一条毛巾和一杯水。

  有位心理学专家认为,“哭吧”的出现实际反映了现在社会压力大,人们需要找到某种方式宣泄,其实与“发泄吧”相类似,只不过发泄的方式不同罢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