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美签证将需多缴1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4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9月1日起来自国外的学生、学者和交换访问者需得到美批准

  本报讯(记者张彩平王婧)美国移民总署最近公布了关于国际学生、交换学生和访问学者或从事研究人员赴美签证时,需要交纳100美金的规定。此项收费和交换学生与访问学者系统(SEVIS)相关,将于2004年9月1日开始生效。昨天美国驻沪总领事馆对此作出了说明。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的收费手续是我们系统管理的附加部分,以提高美国移民系统的完整性并方便合法的国际学生学者进入美国。”美国驻沪总领事馆有关人士称,这项收费是用来维持SEVP的下一步工作,包括管理和维护SEVIS的工作。同时会用来建立联络办公室的基础网络,以帮助学校师生更有效地使用SEVIS系统。此项收费将应用于FJ和M的非移民签证申请;然而,部分交换学者J-1只需要支付35美元甚至被免除费用。收费可以通过互联网上信用卡支付,也可以通过邮寄支票,或者通过学校、赞助者等第三方支付。

  SEVIS系统允许国土安全部通过在线即时查询的方式收集和管理在美的外国学生和交换学者的最新信息。SEVIS简化了这个过去为人工的过程,从而能更准确及时地传送数据,使学生和交换学者的相关信息处理速度更快,延误更少。

  目前,超过730,000学生和交换访问学者在SEVIS注册,他们分属于全国范围内超过8,700个获批准的学校或项目。如需获得更多信息,请访问美国移民与海关总署的SEVIS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