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医管局行政总裁:杨、梁辞职医疗界损失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医管局行政总裁何兆炜昨日发表公开信重申,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和医管局主席梁智鸿的辞职,不但对医管局是非常沉重的打击,更对香港社会及整个医疗界都是极大的损失。

  何兆炜在信中表示,医管局尊重杨永强和梁智鸿辞职。医管局上下对两人勇于承担并鞠躬尽瘁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意,并对董事局成员继续留任表示赞赏。他又说,对两人被迫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请辞这一政治现实感到非常无奈。

  信中又提及:“医管局一再向公众及同事致歉,为的是体制上有不完善的地方,协调上出了问题;为的是我们的应变计划未能应付如此庞大的不知名疫症;为的是我们对内对外沟通有不妥善,人事管理出问题。”医管局高层人员明白到染病的痛苦,后遗症的煎熬和失去至亲的哀伤,是无法弥补的。何兆炜表示,当时大家的确已尽了全力,他希望得到社会人士和同事的一点体谅。

  然而,在应付大型传染病方面,香港的体制已比很多国家优胜,这是国际医学界的共识。医管局吸取了沙士的教训,而且在疫症期间不断因应疫情发展而调校策略,现已发展出一套系统和方法。过去一年来,香港仍不断受到传染病威胁,可幸在严密防御之下安然度过。

  何兆炜表示,现今杨永强及梁智鸿皆呈辞,整个董事局及管理层都弥漫着哀伤。不过,医管局全体员工仍会紧记公众利益,病人服务一定不可以受到影响。在目前的情况下,首要任务是稳住局势,维持正常运作。他保证,医管局所有高级行政人员将继续竭尽所能,一起继续并肩作战,为市民提供合乎专业水平的医疗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