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氟隆涂料起争议 辽商场铁锅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51 辽沈晚报

  几天来,关于特氟隆涂层不粘锅是否致癌一事引起了消费者强烈的关注,尽管当事各方都没有一个确凿的说辞,但很多消费者已决定暂时停止使用带有特氟隆涂层的不粘锅。正是由于难举“无锅之炊”,近日沈城铁锅、不锈钢锅销量骤增。

  最近几天来,关于特氟隆涂层不粘锅致癌一事,当事方各执一辞,虽然这个问题还没有定论,但出于安全的考虑,多数消费者决定,暂时停用不粘锅烹调。“无锅之炊”难举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省城出现了铁锅销售热。这是昨日记者走访沈城的一些百货、超市和家电连锁时发现的新现象。

  在兴隆大家庭的电器市场,记者看到有几个顾客正在铁锅的展销台前挑选铁锅,在对产品的询问中他们更加关注锅的材料是否有益于健康。不粘锅柜台前顾客较少。营业员介绍说现在购买不粘锅的顾客都会咨询它是否安全可靠。专柜经理告诉记者,顾客虽然对铁锅的关注大大增加了,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要求退换已购买的不粘锅,商场对不粘锅的销售仍保持稳定,只是商场内原来的个别品牌不粘锅展示台已经撤掉,重新增加了铁锅的展台,上周末该商场的铁锅销量超过了150口,而这两天的增幅也十分明显。

  此外,家乐福、大福源超市的铁锅和不锈钢锅具也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一位姓张的消费者说:“用铁锅虽然不及不粘锅卫生、方便,但它不仅安全,还可以微量补铁,无论不粘锅是不是真的致癌,用铁锅还是更令人放心。”除了铁锅外,合金炒锅和硬质炒锅的销售情况也很不错。

    采访中,无论是百货和超市方面都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其销售的不粘锅厂商的撤柜通知。据国美中街店的一位销售人员介绍,现在几乎家家都用不粘锅,太普遍了,而且不粘锅确实用着方便,暂时没有换铁锅的打算,尤其中青年顾客对特氟隆事件的情绪较为稳定,很多人都说,家里的不粘锅都用了十几年了也没什么问题。相比之下,老年消费者的反映比较大,昨日在沃尔玛超市,记者看到,有几位50岁左右的顾客要求导购员介绍铁锅产品而对旁边的不粘锅置之不理。

  特氟隆可能致癌的消息传出后,杜邦公司和不粘锅厂商已坚定地表示,它们生产的特氟隆涂料、不粘锅都是绝对安全的。杜邦公司发言人表示,“杜邦已经向美国环境保护署提供了全面详实的材料以证明我们是按照法律规定办事的”,杜邦律师团首席律师斯塔希·莫布莱说:“我们将在环境保护署规定的30天内尽全力为公司的立场进行辩护。我们坚信法律会给我们公道。”30天后如果没有确凿的证据撤销此案,环境保护署将正式对杜邦公司提出法律诉讼。

  但随着事态的发展,个别国产品牌的不粘锅也表现出了相当的姿态。最近几天,如果哪位消费者购买产自浙江的爱仕达品牌不粘锅就会收到一封致给用户的“公开信”,信上附有杜邦公司给不粘锅生产上的特氟隆安全说明;而爱仕达方面也表示,其生产的不粘锅完全不存在安全隐患,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同时,爱承诺,如果消费者出于安全考虑要求退货,该公司可以给予退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