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万元资助寒门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51 东方新报

  长沙城乡特困“准大学生”今日开始申请

  新报讯(记者李旭林实习生陈清锋)长沙城乡特困家庭子女上大学又多铺就了一条援助之路,考取了全日制本科大学 的城乡特困家庭子女最多可获得3000元的补助。昨日,长沙城乡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活动在市政府正式启动,长沙 市慈善会从今日起接受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救助申请。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准名校大学生感恩“雪中送炭”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毕业于长沙师大附中的石砚和雷锋中学的刘卓两位受助代表满怀感激之情,“在我们即将迈入 人生中最重要的舞台——大学校园之际,是助学金让我们免除了后顾之忧。”这两位寒门学子眼中含着泪水讲述了家中的贫寒 。石砚、刘卓告诉记者,他们报考的学校分别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数都达到了录取线。“现在我们很激动,录取通知书 可能已经在路上了。”害羞的石砚告诉记者,现在她最揪心的事情,一是等录取通知单,二就是筹集学费,“这下让家里松了 一口气,至少这个学期的学费大半有着落了。”500万元专项资金相助寒门学子

  今年6月4日市政府出台了《长沙城乡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暂行办法》,这对广大寒门学子而言无疑是一个 福音。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张湘涛副市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长沙市每年4000—5000名考取大学的贫困 家庭子女中,相当大部分因无法支付昂贵的学费而被拒之于大学门槛之外。因此,市政府决定每年由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50 0万元,资助这部分寒门学子。为确保助学金来源稳定,助学金按照“政府救助、社会互助、学校扶助、家庭自筹”的原则构 造,专款专用,同时发动社会各界积极为助学金捐款。

  长沙市民政局局长贺国谦介绍说,助学金为一次性救助,每次救助标准为人民币1000—3000元。特殊情况下 经助学金评申委员会批准,予以适当提高。日开始申请救助金,长沙慈善会办公室主任陶鑫表示,助学金由长沙慈善会秘书处 发放,直接汇往救助对象就读的大学缴费帐号。从今天起到8月25日,长沙市慈善会秘书处接受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救助 申请。

  陶鑫进一步介绍说,助学金专项用于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考取全日制本科大学的学费以及生活费用,其中救助的对象 确实具有读书的意愿。申请时,必须具有《城市居民最底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长沙市农村特困户救助证》,以及盖有村、 社区或基层工会的证明和《大学录取通知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