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山区宁远镇民兵致富路上大显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56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记者郭军)千山区宁远镇武装部大搞民兵“以劳养武”,培养了大批致富能手,切实增强了广大民兵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发展,努力为家乡经济建设做贡献的紧迫感、责任感和积极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做贡献的“主人翁”意识。

  宁远镇党委书记李景茂说,在和平环境里,民兵应该积极参与地方的经济建设。宁远镇在抓民兵队伍参建的基础上,武装部自身也在积极参建。前年初合乡并镇后,区政府下达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了植树任务,即在沈大高速公路宁远段的两侧种植7万株树,任务必须在半月内完成。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正值农忙等诸多困难,武装部主动请缨,顶着沙尘暴的恶劣天气,最多时每天出动200多人,为全镇的城建绿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后期高速公路两侧的18000延米的排水沟工程也分派给宁远镇,两项工程共获利12万元,为武装部赢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此后,他们投入6万元,在笔管堡村建起以劳养武基地——5000平方米水面的鱼塘。民兵参建,在搞活了地方经济的同时,也极大地夯实了人民武装的基础设施建设。

  宁远镇武装部还通过积极开展“致富能手”竞赛活动,引导广大民兵走上富裕的道路,带动了一方经济的发展与振兴。几年来,该镇共培养民兵致富能手100人,建成了以民兵为主体的“三个基地”。即以包董岳村民兵陈冬海、陈冬涛、陈冬祥兄弟三人为主的蔬菜种植基地;以双楼台村民兵徐海军为主的养鱼基地;以孙青村民兵孙汉宇为主的水果基地,全镇100名致富能手年创产值可超千万元。大阳气村民兵连长张延福带头买断全村供水、排水、供电管理系统,为民兵致富带了好头,有效地推动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包董岳村发展民兵蔬菜大棚500亩,建温室大棚200多个,参与承包的民兵有100多人。陈冬海、陈冬涛、陈冬祥三兄弟每年在不足三亩地的温室内种植蔬菜获利都达2万多元。

  “以劳养武”活动的深入开展,极大地促进了宁远镇的经济振兴。通过开展民兵“致富能手”竞赛活动,全镇的经济得到了迅猛的发展。截至去年末,全镇社会总产值76亿元,财政收入8333万元,农民人均收入由前年的5590元增长到现在5885元,使宁远镇连续多年位居全区乃至全市经济总体实力第一镇的显著位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