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边读书边办公司 未出校门事业已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0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5日消息:一个24岁大学生的履历可能跟他的身形一样,还有些单薄。但相比于同龄人,浙江理工大学大四学生、泰顺人吴立杰已经开创出一份令人钦羡的事业,未出校门而拥有两家公司、月入30万元。目前,他的“豪雯服饰”服装专卖店在杭州、兰州、西安、成都、重庆、哈尔滨、郑州、南京等城市遍地开花。

  大二即获全国奖项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2001年冬,在参加CCTV“脑白金”杯服装设计大赛上,浙江理工大学(当时的浙江工程学院)学生服装设计师吴立杰第一次感受到了大赛现场的紧张气氛。在那次大赛上,大二学生吴立杰以其服装设计作品“快乐精灵”获得全国优秀时装设计师的荣誉。他与来自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日本东京艺术学院等名牌学校的顶级设计师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从泰顺小山村走出来的吴立杰,中学时一次偶然的机缘,喜欢上了美术。高二暑假,他独自跑到杭州,在中国美院附近的凤凰山脚下找到一间画室学画画三个月。后又到了北京学画。他曾报考包括清华大学、中国美院、中央美院等在内的七所艺术类院校,专业成绩全部进前十名,都因为英语成绩稍差而被拒之门外。最终被在服装设计方面颇具实力的浙江理工大学录取。

  开了一家策划公司

  吴立杰在大一阶段确立的目标是掌握电脑操作技能,学会用电脑设计作品。几个月后,他已经熟练运用这些软件。之后他到两家服装公司兼职,帮公司设计的作品基本上都被采用投入生产。

  大二那年他参加了一系列的服装设计大赛,在CCTV“脑白金”杯、中华杯、菲尼迪国际服装设计大赛、西湖博览会等赛场上一举夺得五个奖。

  大三时,他参与学校组织的悉尼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出场服装设计。同时,他与另两位同学用20万元注册了第一家策划公司,他拥有75%的份额。这家公司主要是替服装公司作服装品牌策划。“三彩服饰”是杭州比较有名的企业,吴立杰决定先攻下这个“堡垒”。为了拿下第一个策划订单,吴立杰前后跑了28趟。他还一次次跑温州,争取到了“欧王服饰”的策划业务。他的公司也与“浙江鳄鱼”建立起业务关系。此后,公司承接的业务单子越来越多,最多的时候一个月就接了25单生意。

  再开一家服装公司

  去年底,吴立杰又打算办一家有自己品牌的服装公司。今年2月,他的第二家公司法国“豪雯服饰”杭州分公司正式开张。这个品牌的服装一推出,市场反应非常好。几个月之内,“豪雯服饰”专卖店就迅速在全国的一些大城市落户,目前仍在扩张之中。

  说起来吴立杰虽然比较有钱了,但还是每天坐公交车往返于学校和公司之间。在学校里,许多同学不知道他开公司的事,只知道他在外兼职。(温州日报吴志翔金志敏)(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面埋伏》 视频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