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费率低利润小 新华人寿“终身重疾险”今天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00 新华网

  业内称,其他公司将陆续跟进

  今天,持续销售7年的新华人寿“健宁还本终身重疾险”将在全国停售。昨天,这个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受到了最后的追捧——销售额猛增四五倍。

  “简直要卖疯了!”昨天,新华人寿的一位业务经理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一款即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退市的险种反而会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

  一位保险界人士对记者说:“其他保险公司的相应险种也可能将陆续退出市场。”早在今年2月,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就已停售“终身重大疾病保险”。

  新华人寿一位不愿具名的产品开发人员透露,停售缘于该险种自身的“缺陷”。首先,费率相对较低,保险公司利润空间小,而重疾发生率很高,很容易做成“亏本生意”。其次,这款终身重疾险现金价值很高,客户投保后退保情况特别多,保险公司难以招架。

  不过,记者了解到,停售不会影响原先签发的保单。

  此时,国内保险商争夺“国内首家专业健康险公司”的硝烟刚刚散去。新华人寿是最早将原先的健康险部改为健康中心,并第一批递交了开设专业子公司计划书的保险公司。而这样一家看中健康险的公司正因为不堪赔付率高而将产品低调退市。

  保险公司仍然踯躅于数千亿元健康险市场的门口,承受着外热内冷的尴尬。

  “国外推出终身重疾险是非常谨慎的,而国内保险公司希望快速抢占市场往往‘冒进’。”保险专家对本报记者说,目前它们正在寻找替代品。

  调查显示,我国居民对健康险的预期需求高达77%,居人身险业务之首。(记者/李隽琼)(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