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中山、顺德两地警方联合成功摧毁一个特大盗销汽车犯罪集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02 公安部网站
盗车主犯王某被警方押回看守所

追缴回来的部分赃车

  7月8日,记者在广东省公安厅获悉,近日,中山市公安局和佛山市顺德公安分局在广东省公安部厅刑侦局组织指挥下,经过半个多月的连续作战,联合彻底摧毁了一个流窜作案的特大盗销汽车犯罪集团网络。共破获盗车案件42宗(其中中山破获23宗,顺德破获19宗),涉案价值800多万元,抓获盗销汽车疑犯23人,缴获被盗车辆27辆,价值500多万元,查扣作案工具车3辆,存款85万元和作案工具一批。对此案的快速侦破,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特地批示:此案破得好!

  据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珠三角地区频繁发生盗窃马自达、佳美、本田等中档小汽车案件。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分局、中山市公安局两地刑警迅速开展了大量的调查工作,警方通过对群众举报的三宗盗窃末遂案件的作案时间、作案手法进行分析,锁定为团伙作案,并在进一步的侦查中发现了一个以湖北人为首的流窜盗车集团。由于该盗车集团跨区疯狂作案,引起了广东省公安厅的重视。今年3月15日,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召集了有关涉案地广州、东莞、中山、佛山及顺德区等地刑警部门的负责人,对该系列案件进行研究和分析。会议决定成立“3.15”专案组,由广东省公安厅厅刑侦局组织指挥和协调,中山市和佛山顺德区抽调警力联合侦办,广州、深圳、东莞、茂名、惠州等市配合。

  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发现该系列案件由一个以王×、雷×兵(均为湖北人)为首的盗车集团所为,在珠三角地区疯狂盗车40辆以上,赃车销往茂名、惠州和揭阳等地。

  3月18日,警方在侦查中发现盗车嫌疑人王×联系茂名销赃疑犯陈×宝到深圳取赃车的线索。省公安厅刑侦局认为收网时机已成熟,立即指令佛山顺德、中山两地办案人员展开收网行动,并调动东莞、深圳警方给予配合。19日下午专案侦查一组(顺德区公安局)首先在深圳宝安区观澜镇抓获正在进行交易的销赃疑犯陈少×宝、陈×2人(均为揭西县人)以及盗车集团主要疑犯之一雷×兵(花名:土匪),缴获涉案小汽车1辆,另一主要疑犯王×驾车撞民警脱逃。当晚,侦查二组(中山市公安局)在茂名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在茂名市茂南区抓获销赃疑犯罗×建、赵×刚2人,缴获中山市被盗本田小汽车1辆。20日凌晨,侦查二组在惠州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在惠州市某宾馆和抓获逃脱的盗车疑犯王×及其女友,缴获存款85多万元。当天中午又在惠州惠城区某小区抓获销赃疑犯余×杰(化名:谢玉熊,陆丰县人),缴获赃车马自达3辆,作案工具君威别克小汽车1辆。22日凌晨,侦查一组在深圳宝安区和揭阳市先后抓获盗销汽车疑犯毛×、岳×、张×政等3人,查扣涉案汽车2辆。

  3月24日,侦查一组在茂名市局配合下,追回被盗汽车6辆;3月28日,侦查二组先后赴湛江市、海口市开展追脏追逃工作,先后抓获林×、林×生、曾×兴、周×、王×文、黄×卫等6名销赃疑犯,追回被盗汽车8辆;4月22日,侦查二组又在深圳警方的配合下在宝安区公明镇缴回海南马自达赃车1辆;4月25日又根据黄×卫的交代在湖南湘西缴回本田雅阁赃车1辆。

  至此,专案组经过半个多月的连续作战,彻底摧毁了流窜作案的特大盗销汽车犯罪集团网络。共破获盗车案件42宗(其中中山破获23宗,顺德破获19宗)抓获盗销汽车疑犯23人,缴获被盗车辆27辆、查扣作案工具车3辆,存款85万元和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该团伙交代了自2003年初开始,疑犯王×利用君威别克小汽作为作案工具,伙同雷×兵、毛×、岳×等人,时分时合,在顺德、中山、深圳、东莞、南海等地采用暴力撬车等作案手段疯狂盗窃停在路边或小区里的没有人保管的汽车,并分别以每辆3至6万元的价格销赃给在惠州的余×杰、在茂名的陈×宝、陈×等人,余×杰、陈×宝、陈×等人又将赃车转销至揭阳、湛江、海口、广西、湖南等地。

  目前,审讯扩线、追捕销赃疑犯和追缴赃车等工作在继续进行。(杨英杰 张维贺)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面埋伏》 视频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