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中少数民族要吕24小时内道歉 否则北上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11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七二风灾后,台湾的吕秀莲公开表示“只去抢救留在山上那些滥垦滥伐的人不是慈悲”、“灾民可到中南美洲开创农渔事业”,引起中部灾民强烈不满。多位山地乡少数民族代表14日特地北上,要求吕秀莲在24小时内为不当言论道歉,否则24日将在凯达格蓝大道上发起大规模抗争。

头绑白布条,多位山地乡的代表在亲民党“立委”陪同下举行记者会,他们高喊着“捍卫家园”、“还我土地”、“还我尊严”,要求吕秀莲在24小时内,为日前发表的不当言论公开道歉,否则24日将号召少数民族同胞群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聚凯达格蓝大道,向吕秀莲讨回公道。

民党“立委”林春德、蔡中涵表示,当地少数民族是台湾的主人,陈水扁当初上任时说要和他们建立“新伙伴关系”,现在却要求他们迁村、搬到中南美洲,权力的傲慢彰显无疑。

记者会现场炮声隆隆,台中县和平乡长林荣进首先发难,痛斥吕秀莲。林荣进说,当局只会呼吁民众不要吃高山蔬菜、不要去山地玩,却不拿出配套措施,“简直是要让少数民族自生自灭”,现在吕秀莲竟然还要求少数民族到中南美开垦,我们是台湾这块地的原始主人,“为什么我们要住到龙卷风的地方”?

灾民代表乃民东更气愤的向吕秀莲喊话,“我到现在都没有太太,既然你也没有结婚,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就到中南美洲一起生孩子,让我们在那里建立国家”!说完,他拿出圣经向天主祷告,希望“吕秀莲从哪里来、就从哪里回去”。

 
 
 
作者:选稿:陈洁 (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