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水资源短缺加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2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福建省气象局日前发布了2004年上半年我省气候公报。上半年全省大部气温偏高,中北部山区正常,降水量大部偏少,日照显著偏多。冬季降水明显偏少,部分县(市)出现夏秋冬连旱;春季气温变化较大,西北部山区和中北部沿海县(市)出现“倒春寒”天气过程;雨季降水强度明显偏弱,全省水资源短缺加重。主要气象灾害有寒潮雪灾、倒春寒、暴雨和干旱。专家们认为,上半年我省气候属正常年景。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了解,我省上半年的降水偏少。上半年全省平均降水量是1961年以来同期的第三位偏少年,仅次于1971年和1963年。

  全省各地上半年平均气温与常年相比,大部分县(市)偏高0.5℃,沿海部分县(市)偏高1℃。上半年全省平均气温17.6℃,较常年同期偏高0.7℃,是1961年以来同期的第八位偏高年。据悉,全省上半年的日照偏多,各县(市)日照时数与常年相比,大部分地区偏多150小时以上,中南部沿海的部分县(市)偏多200小时以上。上半年全省平均日照时数834.5小时,是1961年以来同期的第五位偏多年,也是1973年以来近30年同期日照最多的年份。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由于去年夏秋季长时间的干旱少雨,水库蓄水量明显不足,水资源短缺,截至3月底统计,泉州、厦门、漳州、莆田四市共有18个县(市)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4月24日进入雨季后,全省降水量明显增多,至5月中旬我省大部分县(市)的旱情基本缓解,但由于无法形成有效径流,全省水资源短缺严重。

  N见习记者曾静/通讯员/沈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