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邯郸发生雷击事件 5人死亡1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28 燕赵晚报

  本报邯郸电 昨日,邯郸市峰峰矿区和村镇部分农民在农田中避雨时,不幸遭到雷击,其中5人当场死亡,14人不同程度受伤。

  记者从和村镇政府了解到,昨天上午9时30分,该镇金村及东庄村部分农民正在田地劳作时,天空突然电闪雷鸣,紧接着暴雨如注。金村的10多位农民急忙跑到了附近的一座砖房内避雨;东庄村的农民有的跑回家中,有的则躲在树下避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一位受伤者回忆,上午10时许,一道耀眼的闪电过后,随即一声巨响,他们躲雨的砖房的一角立刻塌了下来,他还未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便失去了知觉。

  和村镇政府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雷击事故发生时,砖房内共有18名金村村民,其中4人当场死亡,其他人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申某一家3口全部遇难。除砖房内死亡的4人外,还有一名死者为东庄村村民,当时他正躲在一棵树下避雨。

  据了解,和村镇位于太行山区,金村和东庄村为相邻的两个小村。被雷电击中的砖房位于田间打麦场一角,共有三间,在其四周无任何建筑物。

  事件发生后,当地各级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工作。目前,所有受伤人员已分别被送到峰峰矿区总医院及邯郸市第四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随后从当地气象部门了解到,连日来,峰峰矿区一直为雷阵雨天气。另据了解,进入夏季以来,邯郸市已发生多起雷电灾害事故,并造成多人伤亡。

  有关人士提醒广大群众,雷雨时,要尽量减少在户外或野外逗留。若在野外突然遇到雷雨,一是人体位置要尽量降低,避免突出;二是两脚要尽量靠拢,最好选择干燥处下蹲,因为人体与地面接触面积愈大,危险愈大。同时,不要站在山顶、山脊等高处和大树下、树林边或草垛旁躲雨,也不要靠近孤立的高楼、烟囱、电线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